Grey Paradise

堕神(下)

人类叽×神仙羡

  似是一场支离破碎的梦境,却又真实到近乎残忍。蓝忘机只能感觉到冥冥中好似有一只冰凉而柔软的手,将自己的意识一丝丝从那场无望的醉梦中剥离出来,动作几乎堪称温柔。
 
  有模糊的光线抚上修长如鸦翅的羽睫,蓝忘机挣扎着抬起沉重的眼皮,超载的记忆使他依旧感到有些眩晕。他努力想支起身体,可还来不及坐稳,就被拥进一个陌生而炽热的怀抱中。
 
  蓝忘机张了张唇,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
 
  他怕一开口,这场绮丽的幻梦,就碎了。
 
  “蓝湛……你……到底瞒了我多少事?”那人一向张扬恣意的音色此刻却参杂了些许沉重和沙哑。蓝忘机只觉得自己的心脏突然被一只无名的手紧紧攫住了,剧烈的心跳一下一下冲击着他的耳膜,那人的呢喃好似遥远的梵音,声音虽不大,在他听来却无比清晰:
 
  “把所有事都埋在心底,受的伤如此,喜欢我……也如此。”修长的指轻轻抚上蓝忘机后背狰狞的痂,“三十三道戒鞭,有多疼,我清楚。”
 
  那双手曾搅弄起无数风云,却因眼前这个人的伤痕,颤抖不已。
 
  “蓝湛,”魏无羡双手扳过蓝忘机的脸,深吸一口气,道:“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
 
  “……”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不光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只要魂魄可以轮回,我就要和你……”
 
  不等魏无羡说完,一双滚烫的唇便封住他想表达的一切。两人的舌似是寻到了彼此唯一的依存般抵死相缠,笨拙至极,却也深情如斯。紧紧相贴的胸膛传递着赤裸而坦诚的心意,语言似乎已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
 
  “我也是。”


 
  “往生草,渡梦莲,续魂木,此三样灵物已集齐,不知……”蓝曦臣眼看着自家弟弟一本正经地将莲子剥好喂到魏无羡嘴里,后者还不怀好意地舔了舔自家弟弟的指尖,脸上和煦的微笑不由得僵了僵,“不知这最后一件灵物的下落,无羡上神可有何线索吗?”
 
  “这个嘛……”魏无羡的眸色微不可察地黯了黯,随即恢复成往日没脸没皮的模样,“俗话说得好,车到山前必有路,总会有办法的嘛,蓝宗主你不必担心。”
 
  蓝曦臣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心道这两人自寻得续魂木携手归来后,便日日腻在一处,举止行为狎昵异常,实在是……有伤风化。蓝宗主刚要暗自感伤一下自家弟弟这颗好白菜就这样被拱了,便被一名门生慌乱的脚步匆匆打断:“蓝宗主,外面来了一帮人,自称是……来自神界,要无羡上神随他们回去。”
 
  蓝忘机闻言不由得紧紧攥住魏无羡手腕,另一只手已然按住了避尘的剑柄。魏无羡再清楚不过蓝忘机此时此刻的忧虑和恐惧,连忙将微扬的唇角又向上提了几分弧度,蹭到蓝忘机跟前狠狠“吧唧”一口,轻松笑道:“不用担心你羡哥哥我,他们不敢把我怎么样。”
 
  “可是……”蓝忘机双瞳遽然收缩,似是难以置信般望着魏无羡,他嘴唇嚅了嚅,最终还是悄无声息地晕倒在魏无羡的臂弯里。
 
  “无羡上神你……”面对突发变故,蓝曦臣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应对,只见魏无羡用指尖无比温柔地描摹着怀中人的如画眉眼,语气间是道不尽的情深缱绻:“蓝宗主放心,我不会让他有事的。”
 
  就算我死,也不会让你有事。
 
  “外面那群人交给我去处理,至于蓝湛……”魏无羡抬眸深深凝视蓝曦臣双眼,郑重道:“劳烦蓝宗主务必代我照顾好他。”
 
  “这是自然。”
 
  魏无羡恋恋不舍地摸了摸蓝忘机的脸颊,方才将他交到蓝曦臣手上,转身离去,只留下一个茕茕孑行的背影,孤傲而决绝。

————————————————
 
  “寒洵元君于百忙之中抽身前来,不知有何贵干啊?”魏无羡冷眼瞧着传说中司刑狱掌天谴的寒洵元君,语气一如既往的慵懒随意,却又暗藏锋机。
 
  “魏无羡,你可知罪?”眼前的男子一袭黑衣面若玄冰,虽是上天庭的上神,却给人一种来自黄泉尽头的寒凉刺骨。
 
  “身为上神却擅动凡心,与凡人苟合,论罪,当罚。”
 
  “听从本心而已,何罪之有?”

  “魏无羡,你现在回头,还来得及。”那寒洵元君似是在极力忍耐,“交出那个凡人,天君还有可能对你从轻发落。你若一意孤行,后果如何,你心中有数。”
 
  “寒洵元君的好意魏某人心领了,只不过——”魏无羡迎上对方略显疑惑的目光,澹然微笑,“所谓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心里有数。至于天君那里,”他顿了一顿,“我自有交待。”

  昆仑山巅,大封之界。

  “山下的结界业已布好,有兄长他们守着,断不会生差池。”蓝忘机从来沉静如水的眸子此刻却含了几分掩饰不住的忧虑,“你……务必小心。”

  “怎么,还信不过我啊?”魏无羡一脸受伤的表情,眼瞅着蓝忘机被自己噎得说不出话来的窘态,心里早就乐开了花,遂凑到蓝忘机耳畔咬着他耳垂低声笑道:“我可是要和蓝二哥哥朝暮相伴的,怎么可能会有事?”

  “……”蓝忘机面不改色,可耳朵却早已染上点点红晕。

  “对了二哥哥,”魏无羡调戏够了蓝忘机,终于想起正事来,“一会儿我修复大封时会消耗大量灵力,万一有魔族过来捣乱,二哥哥你可得帮我护好阵。”

  “好。”蓝忘机郑重点头,伸出两指凝汇全身灵力,在二人周围设下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

  却也因此,他忽略了背后的魏无羡,和他那眷恋到近乎贪婪的眼神。

————————————————

  “蓝湛。”

  蓝忘机循声回头,刚好瞥见魏无羡标志性的灿烂笑容,心中悄然生出几分暖意。

  但很快,蓝忘机便察觉出魏无羡的不对劲。

  此时的魏无羡,眸中的奕奕神采与往日无二,只是周身的皮肤,却苍白得近乎透明。

  蓝忘机的心不由得一阵抽搐。他拼劲全力压制下脑海中那个最坏的念头,发出喉咙的声音颤抖得连他自己都难以辨认:“魏婴……你……到底怎么回事?”

  “蓝湛啊……”魏无羡望向蓝忘机的目光盛满了愧疚,“不好意思啊,我……又让你担心了。”

  似是电光火石间的一场镜花水月,还来不及结成虚幻的影,便已消散得宛如灰飞烟灭。

  “蓝湛,你知道,这修补大封的最后一件灵物,是什么吗?”

  往生草,渡梦莲,续魂木,皆乃天地之间的至灵之物。

  ——而最后一样,则是一道神格。

  世间万物,芸芸众生,皆有魂魄。而神之所以为神,则是因为神有神格。

  神格乃魂魄之载体,神格毁则魂魄散,不入轮回,不得超生。

  生为神族,一生要经历三道天劫,最后一道,则是情劫。

  而魏无羡十三年前的那第三道劫,却只堪堪渡了一半。

  所以在一开始,天君就选择了魏无羡,也只能选择魏无羡。

  只因魏无羡的情劫,是蓝忘机。

  人神不能相恋,所以魏无羡,注定会为了蓝忘机,自弃神格。

  “蓝湛,等着我。用不了多长时间,我就会回来找你,相信我。”魏无羡庄重起誓,他这一生,都不曾如此庄重过。

  十三年在他漫长的生命中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可他却再明白不过,他的蓝湛,再也等不起第二个十三年。

  似乎只是在一瞬间,魏无羡的身躯破碎成无数光点,拼凑成一道可望而不可即的璀璨银河。

  蓝忘机近乎本能地伸出手去抓,可最终,那双手却在空中僵成了一个无奈又心酸的姿势。

  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人在他面前,再一次消失。

  失而复得,得而复失,至喜至悲,不过如此。

尾声

  是夜。

  檀香袅袅,一室寂然。

  蓝忘机默然推开手边的琴案,缓缓踱出静室。满天的星光使他不禁想起多年前的那个夜晚,想起那个最明亮的少年,匆匆忙忙闯入他的视野,亦闯入他的世界。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恍惚间他仿佛看到一个矫捷而灵敏的身影轻轻跃上墙头。清辉月光下,少年唇角扬起的笑意恣意一如当年。

  蓝忘机的心跳骤然间漏了一拍。

  只见那少年对他狡黠地眨了眨眼,朗声笑道:

  “天子笑,分你一坛!”

end

作者有话要说:憋了三天,终于把结尾肝完了。
这是我的第一篇忘羡文,也是我第一次在lof上发文,整个创作过程中卡文卡到飞起,字里行间的bug多得我自己都不忍直视。但还是感谢小天使们的支持和陪伴,你们的每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都是我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谢谢你们!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篇天雷滚滚的处女作,我们下篇再见!
 
 

 

 
 

 

评论(10)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