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 Paradise

堕神(中)

人类叽×神仙羡

  “不愧是蓝家人。”

  眼前人眼角眉梢噙着三分笑意,开口时清朗音色宛如裂冰。蓝思追恍惚间觉得这人面容无比眼熟,却又想不起来自己何时与他有过交集,神色不由得一怔。突然感到蓝景仪在背后用胳膊肘轻轻杵了自己一下,方才意识到自己在出神,心中大窘,连忙整了整衣衫,对眼前人恭敬施了一礼,道:

  “姑苏蓝思追多谢前辈救命之恩。不知前辈如何称呼?改日我等必携厚礼登门拜谢。”

  “举手之劳而已,小公子何须如此介怀?”魏无羡笑嘻嘻地将蓝思追从头到脚打量个遍,“久闻蓝家子弟容貌修养在整个修真界均是一等一的出挑,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啊。”

  “前辈过奖。”蓝思追面上微红,“此地离云深不知处不远,不知前辈是否愿意随我等到云深不知处小憩片刻,也算我们略表心意。”

  “不用不用真不用,助人为乐是咱们修真界的传统美德,小公子你真不用这么客气哈。”魏无羡连忙回绝,心想你们家那位蓝老叔父要是见了我这张脸,山羊胡子怕是得被吹上天,“我还有事,先走一步,咱们有缘再见啊!”无视了小辈们突然变化的表情,魏无羡刚想开溜,不料却被一只手紧紧攥住手腕,再也动弹不得。

  这只手很柔软,力道却那样大,似乎要将他掰开揉碎直融进骨血深处,有灼人的温度从凛冽的掌纹传递至肌肤,燃烧起他向来波澜不惊的灵魂。

  魏无羡有些僵硬地转过头,一双熟悉至极却又陌生极的琉璃色眼眸映入视野之中,与他记忆中的那双分毫不差。

  ——时至今日,魏无羡依旧能清晰地描绘出那一刻蓝忘机的眼神——恰如岑寂已久的荒原上骤然燃起了一点星火。

  故人重逢,自然不能一走了之。魏无羡拼命挤出一个没心没肺的微笑,讪讪开口道:

 “蓝湛兄,好久不见啊。”

 “所以,你真的是来自神界的神仙?”一位家主小心翼翼道,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难以置信”。

 “那当然,绝对童叟无欺货真价实!”魏无羡拍着胸脯打包票,“我能理解诸位一时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但烦请大家暂且忍一忍对我个人的恶心情绪,多想想修真界的未来,毕竟现在咱们处于同一战线,算是战友哈。”

 “无羡上神来自神界,自然博学广识,想必早已知道大封的修复方法。还望上神指点一二,早日还人间太平。”多年不见,蓝曦臣温雅端方依旧,不过寥寥数语,便给人春风拂面之感。

“大封本来就是以灵力织就,想要修复并不难,只要得到四件灵物就能办到。”魏无羡思忖片刻,缓缓开口道,“往生草,渡梦莲,续魂木,还有就是……”他眉峰微微一蹙,旋即笑道:“这最后一件灵物不太好办,我会请求天君协助,大家不必担心。”

 “事不宜迟,我们分头行动,尽早找到这几样灵物。”一直低头沉思保持沉默的江澄突然开口说道,抬首时一不小心与魏无羡四目相对,忙不迭地错开了目光。

 “江宗主此言有理。”蓝曦臣微微颔首,“就依江宗主所言,聂大哥你与阿瑶一组,率领聂氏和金氏子弟去寻往生草;我与江宗主一道去寻渡梦莲;至于上神你……”

 “我同他一道,”一向以礼数周全著称的含光君蓝忘机此时竟斩钉截铁地打断了自家兄长的发言,“去寻续魂木。”

 “蓝宗主此言甚好……等等等等!你说啥???”魏无羡强咽下喉间一口老血,望向蓝忘机的表情活像日了鬼。

 “我与你一道,去寻续魂木。”

 “蓝湛蓝湛,你家那几个小朋友是你带出来的吧?”

 “嗯。”

 “我就说嘛,含光君带出来的人,错不了!”

 “……过奖。”

 “嘿嘿嘿嘿……哎蓝湛蓝湛,你们家家规还是那么多吗?”

“嗯。”蓝忘机顿了顿,复又补充道,“你走之后……又增了一千条。”

 “我的天,比上天庭的规矩还多!你们家可真不是人待的地方!”

 “……”

 “蓝二公子,你就不能多说两句话吗?”

 蓝忘机突然停住脚步,注视着魏无羡的双眸,一字一顿无比认真道:

 “你想听我说什么?”

 “……算了算了,不逗你了。”魏无羡一边默默腹诽着小古板真是一如既往的无趣,一边又生出几分莫名其妙的欣慰——至少现在的蓝湛还能做到有问必答,要知道以前他可是理都不理自己的!

 “别动。”蓝忘机突然挡在了魏无羡身前,避尘随即应声出鞘,一道凛冽蓝光直劈向前方,空气中骤然弥漫起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只见一魔物硕大的身躯轰然倒地。魏无羡见此也不由得警惕起来,抽出腰间白玉笛横于唇边,肃杀笛音夹杂着丰沛的灵力如一张天罗地网,将四周作祟的魔物围得密不透风。蓝忘机亦取出忘机琴拨弦相和,琴声如泉水击石,笛声若百鸟争鸣,二人戮力同心,不多久就将周遭的魔物斩杀殆尽。魏无羡放下长笛,不动声色地长舒一口气,旋即向蓝忘机笑道:“也不看看是什么人就敢动手,这群蠢货当真是——”

 “小心!”魏无羡话音未落,背后突然出现一只触手以闪电般的速度直击魏无羡后脑。来不及驱动避尘,蓝忘机一把推开魏无羡,反手一掌迎面抵上那只触手。魏无羡随即将手中长笛化作一把利刃,纵身跃起一剑斩飞了那只触手。

 “蓝湛!你怎么样!”魏无羡见蓝忘机以手扶额,神情似乎不太对劲,连忙上前想扶他一把,却不想蓝忘机脚下一个踉跄,竟直接闭眼晕了过去!

  魏无羡伸手细细探了探蓝忘机的脉息,紧蹙的眉宇终于缓缓舒展开来。噬忆兽,以人类记忆为食,身上分泌的毒液可使人暂时沉浸于过去的记忆之中。这毒并不难解……只不过,魏无羡唇角扬起一抹促狭笑意,他倒是有点好奇,蓝忘机这样一个雅正到骨子里的人,会有哪些难以忘怀的人和事呢? 

  但很快,魏无羡便笑不出来了。

  他看到了蓝忘机的记忆。

  墙头初遇,夜风微凉,试剑闻酒香。

  玉兰含蕊,落笔匆忙,笑语乱心房。

  合戮玄武,相依相傍,曲动情丝藏。

  鬼祖出世,横笛狷狂,只影黯神伤。

  不夜天城,刀剑相向,鞭落破虚妄。

  身死魂灭,泪落人亡,问灵枉断肠。

  一颦一笑,一顾一盼,皆是旧时模样。

  静室里的天子笑,胸膛上的伤。

  等不回的故人,没有希望的希望。

 “蓝湛啊……”

tbc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三次元有事没来得及发文,先跟大家说声抱歉! 该埋的伏笔也埋的差不多了,预计下章完结,he是一定的,但中间会有刀,各位看官做好心理准备哈!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5)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