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 Paradise

堕神(上)

人类叽×神仙羡(私设一大堆)

  所谓正邪不两立,神魔本殊途,自古以来便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魏无羡对这条真理表示很心塞。

  作为上天庭一位土生土长根正苗红的神仙,魏无羡对自己能做到在下凡渡劫的短短二十余年内混成一个魔道祖师感到由衷的钦佩与赞叹,并将此归因于自己真他妈是个天才。除此以外,对于堂堂上神竟是鬼道创始人云云的这一类狗屁言论,魏无羡则表示无话可说。

  老子天生悟性高动手能力强难道怪我喽?

  无羡上神潇洒随性恣意风流是上天庭公认的事实,无羡上神心大如盆脸厚如门也是上天庭公认的事实。所以,消化这样一段无伤大雅的小插曲对于魏无羡来说简直是易于反掌。平日里吹吹笛喝喝酒,和其他神官扯扯淡吹吹牛,神仙的日子一如清溪缓流,平静得让人一眼就能望得到尽头。

  只是偶尔,会想起一个人。

  魏无羡看着手中的诏书,无声地叹了口气。

  大封将破,魔族活动愈发猖獗,修真界苦苦支撑已是强弩之末,无奈之下只能向神族寻求援助。天君对此自然不能坐视不理,思来想去,决定找一位法力高强又熟知魔族习性的神官下界,帮助人间的修士攘除魔族,修复大封。

  结果这个光荣的使命便落在了魏无羡头上。

  并不是他魏无羡贪生怕死不愿去,只是……他在人间修真界的名声,实在是不算太好。

  天君赶鸭子上架,自己哪怕心底再不情愿,也得硬着头皮上阵。魏无羡按捺下心中杂念,屏气凝神,专心探寻魔族的动向。

  不远处的天幕上突然绽开一朵绚烂烟花,魏无羡心里暗道不好,怕是哪家小辈外出时不慎遭遇魔族,放出信号弹以求救援。念及此处,魏无羡不由得加快了脚下的速度,腾云直奔信号弹发出的方向。

  但愿……别遇上某位故人。

叁 

  蓝思追甩出最后一枚符篆,握紧了手中的佩剑。

  两个时辰前,他与蓝家一众小辈在返回云深不知处途中遭遇魔族偷袭,几人奋战至此时早已是落于下风,要是再没有前辈赶来支援……蓝思追咬了咬牙,回手使出一记灵力爆击,对背后的蓝景仪低声说道:

  “景仪,你带其他人从西北方向突围,那里魔族力量最薄弱,我在后面为你们打掩护。快走!”

  “要走一起走!大不了我们一起死在这里!”蓝景仪头也不回,抬手一剑斩下面前魔物的头颅,“咱们既然是一起出来的,就必须一起回去!”

  “现在不是讲义气的时候!你赶紧……”不待蓝思追说完,一阵清越笛声夹带着丰沛的灵力倏然响起,四周的魔物不知为何突然纷纷抱头抢地,七窍血流不止,有的甚至挣扎了几下,便再无声息。

  只见一人足尖轻点竹梢,雪白的衣袂和着清冽月光漾出一抹出岫轻云,如瀑青丝垂至腰际,一双桃花眼似醉非醉,眸光潋滟中暗含两分清傲三分轻佻。那人唇角微扬,勾起一抹玩味十足的微笑:

  “不愧是蓝家人。”

tbc

作者有话要说:第一次发文,超级紧张……希望大家食用愉快!这里新人小灰,p大墨香双厨,主萌cp:忘羡/冰秋/花怜/陆林/巍澜/长顾,不定期更文,欢迎勾搭哦😊

  

评论(19)

热度(2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